Astrid

我爱世界🌸

(っ˘̩╭╮˘̩)っ

人类基尔×神明罗维*







剔透的玫瑰窗将阳光折射得相当漂亮,一排排的木椅被以前的修女们清理得还算干净,角落旁不起眼的黑白钢琴表面覆上了一层灰,外壁上长的爬墙虎顺着未关紧的门缝悄悄溜进了里头,一切都是那么的衰败。
基尔伯特是当地一所高校的学生,本是出来散散步,不知为何便拐到了这个教堂的前头。
教堂外头有一个不小的花圃,左侧还种了一棵苹果树,不过都已经变得干枯枯了,地上到处长着杂草。
鬼使神差般,他推开了遍布蜘蛛网的大门。
基尔伯特听过母亲说每个教堂里都会有一个神明在里边,无论是小的、大的、甚至装潢华丽的、或简陋普通的,都会有一位神明。
在他推开大门以前,他从未料到过自己也会遇到神明——当然,不是想象中漂亮的金发女郎。
神明坐在半空中,穿着一身白色的长裙,两个手腕上还环着两个橄榄圈,他的头发是树木的棕色,眼睛是树叶的绿,头顶还翘起来一根卷曲的头发。
他努了努嘴巴,从空中一跃下来缓缓落到地上,目光仔仔细细地打量起基尔伯特来,随后又示意他到后院里来。
后院意外地跟前面截然不同,充满了生气,绿油油的草坪中央摆放着桌椅,四周还种满了雏菊。
神明赤裸着脚掌跑过去,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又不悦地看向慢悠悠的基尔伯特,像是想骂他,嘴巴张开却只发出了意味不明的音节。
待到基尔伯特坐下后,那位神明从手里忽的变出了纸笔,他刷刷刷写着,又一脸正经地拿起来给基尔伯特看。
「你叫什么名字?」
突然又想到什么似得,神明慌忙地又翻过另一页,补上了一些字。
「你是这三十年来唯一一个来这里的人。」
想着当然的基尔伯特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觉得好笑般摇了摇头。他瞧见神明失望地撇下了眉角,提笔又写了几句话。
「我不是这个教堂的神明,这个教堂是我弟弟的,我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而已。」
「呃……本大爷叫基尔伯特。」
反应过来的基尔伯特连忙回答了他的问题,
「你不会说话吗?」
「我现在说不出话了,但是还会写字。」
神明突然气呼呼地写下了这句话,然后在“现在”这两个字上加粗了笔迹。
「你这么问我真的很无礼,基尔伯特。」
「呃……」
察觉到神明生气了的基尔伯特只好尴尬的挠了挠头,过了半刻,他又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。
「你真的是神吗?」
「当然!坐在你对面的就是一位神明大人啦!」
一只手撑着纸,另一只手叉着腰,神明微微扬起了下巴咧嘴笑起来,他白净的脸又突然红了一大片,烦躁地写下一句话。
「算了,你当没看过吧,我他妈也没有追随的教徒。」
「神本身都够酷了诶!」
基尔伯特激动地站起身,椅子不受控制地向后仰去。
「能在空中飞什么的,太棒了不是吗?」
神明皱了皱眉,咬着笔头思索着该写的内容。
「我的翅膀不大,自己飞都勉强,带不了你的。」
「哪有什么关系,本大爷要是也是个神就好了。」
「别傻了人类,你不会想当神的,除非你脑子有点问题。」
「你不会说话都是神诶?」
「又提这个找打嘛?!好,你想当神是吧!」
扭曲的字体像在对纸发泄一样,神明摘下头上的橄榄圈,伸手一把压在了基尔伯特的头上,还吐出舌头气呼呼地弹了一下他的额头。
「好痛……!」
正当基尔伯特吃痛地揉着额头时,神明却如一团烟一般消失不见了,他张望着四周,又摸了摸头顶的橄榄圈,咂了咂舌。
……
20XX年X月X日
今天遇到了神明,有点可爱。
评论
热度(22)

© Astri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