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trid

我爱世界🌸

ε-(´∀`; )

人类普与神明南伊
前文走主页







基尔伯特最近经常感觉有人在身后盯着他。那灼眼的视线似是要把他的后背刺穿,他锁着脖子走了几步翻过头去却什么都没看见,只有一阵微风吹过,基尔伯特苦恼地摸摸脑袋,这的确是怪吓人的。

他又想起前几日破旧教堂里遇到的神明,基尔伯特去了几次想把橄榄环还给他,但除了看起来比以前干净不少的教堂,他什么也没见到。

「那个小神明不会在躲着我吧……」他疑惑地心想。

基尔伯特摸了摸后脖子,叹口气,继续认命地向前走,他看见拐角处有个房间,门板是与周围的水泥墙壁不符的陈旧,有些地方甚至凸起来一片。他正站在门口二丈摸不着头脑,房门咔咔咔地慢慢打开了,一只手腕上有一个橄榄圈的手把基尔伯特拉了进来。

他被拉进去后,还未来得及张口,就被神明一只手捂住了嘴巴。

「……」神明另一只手食指抵在唇上,示意他安静一点。
基尔伯特看看他,又点点头。

他俩随意地盘腿坐下,神明伸手点亮了盏油灯,这下基尔伯特总算看清了是那位脸皮薄的神明。神明掏出纸笔刷刷刷地开始写,基尔伯特也不着急,他就这么看着。

「你这几天怎么没来教堂?」神明写道。
「本大爷去了。」基尔伯特有些幽怨地看着他。
「那你怎么不来见我!」小神明有些生气,又补上了,「我明明把我的橄榄圈都送给你了!」

基尔伯特觉得这个小神明非常有趣,顿时失笑地摇摇头。

「笑什么,把我的东西还给我!」神明恼怒地瞪他。
「你为什么要本大爷去见你啊?」基尔伯特见他表情不对立刻转移了话题。
神明想了想,写道,「你收了我罗维诺大爷的东西,就是我的信徒了。」
基尔伯特佯装惊讶地顺着他,「不是吧,还有这种霸王条款啊?」
神明得意地点点头。
基尔伯特又笑,「可是我连你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诶?」

「我叫罗维诺,」神明写道,「身为信徒必须知道我的名字呢。」

基尔伯特看看他得意的笑容,默认般地大笑起来。他还伸出手掌去揉罗维诺的头发,软软的手感非常好,他就不小心没掌握好力度,恼羞成怒的神明一口咬上了他的手臂,疼得基尔伯特嗷嗷叫着。

待到两人都闹累了,两人又重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。互相看着对方狼狈的样子就又笑了起来。

罗维诺从背后拿来新的纸笔,又开始写起来,「你之前觉得神明很酷。」
基尔伯特凑上前看了看,又思索了一会,才肯定地回答,「对啊,能飞起来,还有能办到很多很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,这不是很酷吗!」

基尔伯特越说越兴奋,双手也不知在瞎比划什么。罗维诺愣愣地看着他,大有一种不可置信的神情。过了一会,基尔伯特还在大笑着滔滔不绝,罗维诺听着心里却产生了别样的滋味,嘴角也不由得扬了起来。

「对了,之前你跟本大爷说你现在暂时不能说话,是什么意思?」基尔伯特突然发问道。
「信徒,」罗维诺如此写道,「我也是有过一批信徒的,但随着时间推移逐渐的减少了,我所在的教堂便荒废了,我所能发挥出的能力开始渐渐减弱,至于不能说话,是从我到这个教堂之后发生的事情。」
基尔伯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又安慰他一般拍了拍他的肩膀,「你现在有本大爷是你的信徒了,本大爷会追随你的!」

罗维诺红了脸,一把把纸拍在了基尔伯特脸上,基尔伯特吃痛地叫了声,等他揭开纸时,发现自己坐在拐角的地板上,他的弟弟正站在他旁边,不可思议地看着他。基尔伯特四处望了望,小神明用同样的方式又消失在了他的面前,他失望地叹口气。

路德维希看着他,「你又干什么,拿着张纸坐在地板上很好玩吗?」
说着他伸手去抢基尔伯特手里抓着的纸,「稍微给我看一下,哥哥。」
基尔伯特大叫着蹦起来,整个人缩在角落里死死护住那张纸,「不给不给,我的东西!」

基尔伯特偷偷看了看那张纸,果不其然有罗维诺留下的话。
「信徒要听从神明的命令!我想吃布丁和冰淇淋给我带过来!」

评论(2)
热度(26)

© Astri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