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trid

我爱世界🌸

关于吵架后






罗维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。

在的城市不大,甚至又小又落后。尽管是晚上也是只有一盏昏暗的路灯,似明似暗的灯光闪瞬即逝,坐的长椅绿色的油漆早就掉了不少,脚下甚至还踩着一堆杂草,面前看到的也只是一片漆黑,罗维诺不知道自己为何在坐在这儿,也不知道该干什么。

他呆愣愣地眨巴下眼睛,用僵硬的动作从大衣口袋里拿出手机,给弟弟回了条短信。目光闪烁间看到未接来电的提示,罗维诺眼皮都没抬一下就把手机放回了口袋。

夜晚的风越来越冷了,从空荡荡的街道口吹过来带着呼呼的响声,各家各户都把窗户关得严严实实,生怕漏进一点风似的。被风吹动的杂草挠着他暴露在空气中的小腿,有点痒,风吹大了还有点疼。

手机的铃声冷不丁地响了起来。

罗维诺紧蹙起眉头,但很快又舒展下去。他任凭铃声响了很久,才犹犹豫豫地接通了电话。

“哥哥大人?”

“……”他沉默着。

“还在生气吗?”

“没。”

罗维诺垂下眼睑,脸色淡然。

“你现在在哪?”

“快要灭了的路灯下面。”

听着电话那头隐隐有些担忧的语气,罗维诺往四处扫了扫,想给点意味不明的提示。不然这么简单也太便宜他了。不过话刚出口,罗维诺就懊悔起来,这小城里的路灯有几个不是这个样子。

“……没有明显一点的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记得莱姆太太的奶油面包吗,哥哥大人?”

罗维诺撅了撅嘴角,回想起昨天一起出门时买的奶油面包,又想起那位站在店门口一脸笑容的老太太。他们一人买了一个刚出炉的面包,左手右手提着大包小包就这么叼着吃,尽管好吃,但不太喜腻味的两人早上起来刷了好几次牙。

罗维诺站起身,向身后巷口深处的昏黄灯光望去,笑容可掬的莱姆太太坐在店门口的摇椅上摸着睡着了的猫咪。他摸了摸肚子,径直走向巷子里。罗维诺买了两个奶油面包,把钱留在了柜台上。出来后他扫了扫街道,蹲下开始吃起面包来。

“给本大爷买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中心街的那家咖啡店,最近出了卡布奇诺哦哥哥大人。”

中心街离公园不远,十几步路的事情。罗维诺站起身来,还不忘龇牙咧嘴着抖了抖腿。他拔腿往中心街的方向走。越走越近,人流就多起来了,到处都是商铺的霓虹灯和吆喝着的小贩们,罗维诺寻途中找人要了个纸袋,把奶油面包放在了里面。

慢慢悠悠,到了咖啡店门前,果然贴着新品的通知。罗维诺掂量掂量身上的钱,进去要了两杯咖啡,还被闲得无聊的店员送了条现在根本用不上的围巾。想起店员收钱时的懒散模样,罗维诺翻了个白眼。

上次来的时候正值客流量多的时候,同样要了两杯咖啡,那东方来的店员满脸堆笑,飞一般的送上了咖啡,还附赠了一张优惠券。

“诶,没买卡布奇诺啊。”

“没钱。”

“那东方的奸商在这时候端出的咖啡是绝对不好喝的啊。”

“你可以选择不喝,我他妈也不逼你。”

罗维诺咬着吸管,恍惚不清地回了句。

他低头挂掉电话,刚把手机塞回口袋空出来的手就被人握住了。与自己冰冷的手不同的是,那只手暖乎乎的,感觉像是碰着热水袋一样。感觉不错但罗维诺还是被吓得一激灵,猛地转头望过去。

基尔伯特穿着居家服,脚下还踩着双拖鞋,正对着他乐呵呵的笑着。

“回家吧,哥哥大人?”

基尔伯特这么说。

罗维诺盯着他的眼睛看,直到基尔伯特露出了无奈的笑容了才收回视线。默默地将手握的更紧了一些。
“……嗯。”

罗维诺笑起来。

……

“哥哥大人啊,你以后可别这么干了啊,本大爷可是很担心你的。”

“啰嗦,知道了,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
罗维诺不耐烦的打断了他的话,卷着被子翻了个身。

他猜想基尔伯特肯定不知道,自己现在在背对着他偷偷笑着。

评论(3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tri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