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trid

我爱世界🌸

_(:з」∠)_

人类普X神明南伊
我流设定,仅供娱乐
前文走主页。







布丁,好吃不?”

小神明刷刷刷地抬笔写,写完哼了一声拿起来让基尔伯特看。

基尔伯特看到上面三个大字还不错哭笑不得,“不是你吵着要吃吗?”

神明脸一红,又写,“是其他人说人类有种甜品很好吃的。”

基尔伯特看了又好笑地揉了揉他的头,却遭到了对方的强烈反抗,罗维诺一把拍开他的手,颇有一副你再摸我砍了你的手的气势。基尔伯特无奈地收回手,又从袋子里掏出冰淇淋递过去。

基尔伯特看他好奇,“冰淇淋,这个你肯定喜欢。”

罗维诺撕开包装纸,看到香草冰淇淋上的巧克力,瞬间两眼亮了起来,小心翼翼地用舌头舔了一口。

神明很满意,大力夸赞了自己这个信徒。
基尔伯特看着纸上这个真好吃几个大字也嘿嘿笑起来,“是吧,你肯定喜欢这种甜腻腻的东西。”

罗维诺不怕冷,三两口吃掉了大半,他看着手里的冰淇淋沉思了一会,写道,“今天下午,还要去学校?”

学校这个名词自然是基尔伯特给他灌输的,小神明还以为是他家,听基尔伯特说他要回学校时还一脸茫然,被基尔伯特嘲笑你们神明连点人类常识都不知道吗还生气了好一会。

基尔伯特摇头,“今天放假。”
基尔伯特道,“教堂脏了?”

神明嫌弃地瘪嘴,“教堂脏了关你这个混蛋什么事情,我是想问你带我去人类那边玩玩。”

基尔伯特看着他的小表情特别想笑,之前帮小神明打扫教堂结果越帮越乱,叫路德维希来罗维诺又怕的要死,直往他身后躲。
他笑道,“想去人类那边玩?可以啊,你跟着本大爷就对了。”

三个小时后,基尔伯特站在人群中,糟心地揉了揉太阳穴。

他带着罗维诺刚走到门口,对方就像小鸟一样飞了出去,抓都抓不住。他只想大喊你们神明都是这样我行我素的吗!当然,在公共场合忍住了。

基尔伯特认命地继续向前走,他只是觉得罗维诺就算跟他走散了好歹自己还能回教堂,只不过他之后去看小神明的时候很有可能连教堂的门都进不去。这个小神明法力不强,把自己信徒关在门外这种荒谬的事情,也很有可能做得出来。
突然,他的手腕被人一把抓住,基尔伯特忙抬眼看,发现是气鼓鼓的罗维诺抓着他的手腕。

小神明穿着他的衬衫和裤子,空垮垮的,相当好看。前提是不用那么凶恶的眼神看着基尔伯特,基尔伯特被他看得一阵心虚,但又想到是他自己跑的,关我什么事就平复了心情。

基尔伯特无奈地摸了摸他的头,“小神明,刚刚干嘛跑那么快?走散了谁给你付钱?”

罗维诺哼了一声,手指一指那边的冰淇淋店,意思明摆着就是我想吃快给我去买!
实在是非常不讲道理。

基尔伯特坚定地摇头,“你今早才吃了一个,吃多了闹肚子。”

罗维诺见他不肯,急忙写下几个字,“神明是不会生病的!”

基尔伯特哈哈大笑,“神明可是有大翅膀的哦,小神明,带本大爷飞一个?”

罗维诺一听就知道基尔伯特又在开他玩笑,眼神幽怨地瞪了他一眼,气呼呼地转身就走。基尔伯特忙不迭拉住他,“又去哪里?开个玩笑啊,别生气。”

小神明凶恶地盯着他,谁生气了!
基尔伯特心领意会,“我我我,我不给你买冰淇淋,我生气了。”
罗维诺这才满意地嗯了一声,继续大摇大摆地向前走。

两人一前一后慢悠悠地走着,罗维诺对一些人类的饰品之类的不感兴趣,扫了一眼就快速掠过,速度快得让基尔伯特咂舌。走到一个蛋糕店前,罗维诺立刻被橱窗里摆的巧克力蛋糕吸引了,他趴在玻璃上,眼睛亮亮的,手指戳着玻璃让基尔伯特看。

基尔伯特笑道,“想吃?”
罗维诺猛点头。
基尔伯特看他样子太可爱,好心情地笑了几声,“走,进店吃去。”

他把小神明领到一张桌子前坐下,才笑嘻嘻地去点单。在收银员找零钱的间隙,他回头去看罗维诺,小神明乖乖地坐在椅子上,盯着桌子上的菜单一动不动的,右脚不安分地踢着对面的椅子,跟之前恶狠狠地瞪他的样子真是截然不同。

基尔伯特笑眯眯地看了他好一会,这才端着蛋糕回座位。

基尔伯特看他用叉子吃得欢快,“喜欢巧克力,还是喜欢甜的东西?”
罗维诺心情好,爽快地写道,“巧克力!”
基尔伯特坏心眼地叹口气,“那你觉得神明会不会蛀牙?吃多了巧克力是要蛀牙的,好可怕的哦。”

罗维诺停下叉子,疑惑地看他,蛀牙是什么意思?

基尔伯特继续吓他,“就是你的牙齿里会长出一条虫子,把你的牙齿都吃掉,然后你就成了唯一一个没有牙齿的神明了。”
罗维诺故作镇定地放下叉子,“你是不是又在骗我?”
基尔伯特浮夸地瞪大眼睛,“怎么会,我可是你唯一的信徒。”

罗维诺听闻把蛋糕往基尔伯特面前一推,那个蛀牙真是越听越可怕,要是没有牙齿多丢人!

基尔伯特看他一副想吃又不敢吃的样子乐得不行,“不吃了?”
罗维诺坚定地点头。
于是基尔伯特一个人美滋滋地吃完了剩下的半块巧克力蛋糕。

自从基尔伯特跟他说吃太多巧克力会蛀牙之后,接下来的时间里罗维诺都没有吵着要吃巧克力之类的东西了,只不过遇到了还是会情不自禁地盯着看,被基尔伯特拉着走也还恋恋不舍地回头,把基尔伯特逗得不停。

基尔伯特没给他买什么,一开始买了蛋糕,之后罗维诺又让他买了一瓶番茄汁,基尔伯特这才知道他除了巧克力还喜欢番茄,豪爽地买了一箱送给他,小神明很高兴,但表面上还是端着一副油盐不进地清高脸,基尔伯特没忍住笑出声来,被随后恼羞成怒的神明一顿好揍。

……

深夜。

基尔伯特疲惫地躺下,正准备睡觉,窗户被人啪地一下推开来。

他头疼地看着又换回一身白袍的罗维诺从窗户上跳进来,“小神明,这大半夜的你搞什么?”

罗维诺从怀里掏出一张纸,上面端端正正写着,“我喝了太多番茄汁会不会蛀牙?”

基尔伯特忍笑,“这倒不会。”

罗维诺又写,“那我吃了两个苹果会不会蛀牙?”

基尔伯特继续忍,“也不会。”

罗维诺勃然大怒,“你是不是又骗我?!我问了安东尼奥,他说吃巧克力会蛀牙,但是刷了牙就不会,况且也没你说得那么恐怖!”

基尔伯特听到他提起别的教堂的朋友,忍不住笑出声,“我真的没骗你!”

罗维诺怒,把他扑在床上又是一顿好揍。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Astrid | Powered by LOFTER